随便扯扯 汉尼拔

法医姐姐切片火腿简直saaad😢😢😢女神姐姐智商感觉全剧最高😂😂😂细软跑算了还给自己留了腌制时间说现在不能吃自己回影响口感😂😂😂😂😂大舅简直惊艳😘😘😘😘总觉得腐勒没打算拍第四季虽然觉得就到第三季也不影响完整性但是总觉得好不甘心,,,,,,

竹沥半夏:

S307简直没眼看,果然是腐勒……


H:Do we talk about teacups and the rules of disorder?


W:The teacup's broken.It's never going to gather itself back together again.


H:Not even in your mind?Your memory palace is building It's…full of new things.It shares some rooms withs my own.It's discovered you there,victorious.


W:When it comes to you and me,there can be no decisive victory.


H:We are in zero-sum game?


W:I  miss my dogs. I 'm not going to miss you.I'm not going to find you.I'm not going to look for you.I don't want to know where you are or what you do.I don't want to think about you anymore.


H:You delight in wickedness and then berate yourself for the delight.


W:You delight.I tolerate.I don't have your appetite.Goodbye Hannibal.


……


H:I want you to know exactiy where I am and where you can always find me.


时隔多日再次谈及关于茶杯的问题,我认同茶杯的观点,破碎的茶杯是不会变回原来的,碎裂的次数越多离最初就越远。科学角度来说宇宙中的熵不断增加总有一天茶杯会复原,而从哲学朴素辩证法角度来看,时间是不断变化的,今天的我不是昨天的我,每一刻的我都不是过去的我,那么茶杯自然也不会回到最初。事实上就拔叔的一次次诱导茶杯早就回不去了(傻白甜到黑化),可以说拔叔和茶杯在一次次的交锋中趋于同化,我不认为拔叔和茶杯是简单意义上的“腐”,soulmate,世界上你是最懂我的人,我们对彼此心知肚明(第二季中的互相教唆别人杀死对方等等)。


然而茶杯与拔叔到底是不同的,拔叔是彻头彻尾的恶魔,就像他自己所言不过是person suit罢了,在他的世界里自有自己的规则,人用“头”做量词,全然不受社会规则的束缚,你吃猪牛羊肉不会感到愧疚,拔叔当然也不会,他是全剧中恶的代表。茶杯是一个矛盾的人,他自己的内心也在挣扎,人性与本我作斗争(三季中也和黑胖说过不确定自己会选择哪一边),最终选择了人性(在拔叔说他以恶为乐的时候茶杯反驳说只是忍受,没有拔叔那种嗜好),选择与拔叔分道扬镳。本质上来说就是两个人的理念冲突,拔叔想要茶杯听从本我变得和他一样,极端的时候甚至可以I have to eat him.但茶杯想把拔叔关进监狱经常去看看,他俩的幸福建立在对方的痛苦之上,所以原则问题决不妥协只能死局(离婚)。


但拔叔毕竟是拔叔,你不是说不会想我不会找我不想知道我在哪里干了什么不会再想我一丝一毫吗,那我就如你所愿去监狱,我想让你知道我在哪里,你在哪里能找到我(解决婚姻危机perfect~)。


本集最终还有俩逗逼法医上线,然而局里除了茶杯最聪明的法医姐姐已被拔叔切片sad(嘤嘤法医姐姐),(愚蠢的)阿拉娜第三季黑化,剩下的剧集基本要走牙仙的剧情,且看大舅。


最后谈谈彼得里亚(美女姐姐)她在一二两季中基本以冷静理智的高冷女神形象出现,对于拔叔的行为只远观绝不参与,到了意大利近距离接触拔叔果然不行了,每天都是心惊肉跳,还被拔叔借演讲敲打(演讲的时候拔叔的身影与幻灯里的路西法重合也算是个蛮好玩的细节),说什么背叛者会被吊死啊吧啦吧啦的,可怜的女医生直接吓跑回家收拾东西想遛。还有一点她吃的一直是牡蛎+白葡萄酒,都是让自己变得更美味的东西,果然拔叔在08里说了句要吃掉她,但高智商的姑娘就是不一样,顺利把自己摘出来还卖了拔叔(直接导致了拔叔茶杯双双倒吊)


PS:其实觉得遇见茶杯之前拔叔挺无聊的没人陪他玩,四处养鸟(千代,彼得里亚都是),饿了找点吃的高兴了办个舞会,难怪遇见茶杯宁可自己去监狱也不放弃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