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o Trio No. 1 In D Minor, Op. 49: II. Andante Con Moto Tranquillo - Yo-Yo Ma

Adward_R:

Mendelssohn:Piano Trio No. 1 In D Minor, Op. 49: II. Andante Con Moto Tranquillo(D小调钢琴三重奏,宁静的行板),由马友友、艾克斯与帕尔曼三位巨擘联袂录制。按理说门氏之作,大都不必去究其深意,只听其优雅而精湛的曲式技法、令人心情愉悦的气质即可。悦耳与流畅,就是门德尔松留下的最珍贵财富;然而也不妨碍他在室内乐作品中「故作」深沉,简直像是不经意间当起了勃拉姆斯的老师。

钢琴是浸润了「无词歌」的大部意境,小提琴仿佛被贝多芬的「春」所附体,而Yo-Yo Ma大提琴的温柔敦厚从第一乐章的一时无二,到这个乐章却静静为Perlmann陪衬。整张CD两首三重奏八个乐章,一扫阴霾,循环一日亦无厌倦之意。

前些日看到另一个号推了这首,触动极深;然而介绍文字多为背景和例行,觉得转载不如自己另撰。原文链接:http://luobin101.lofter.com/post/21d103_826cd36 也可以看看。

评论
热度(34)